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防灾减灾 白沙幼儿园开展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2 16: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幼安全意识以及避险逃生能力,在“5·12”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儿园开展了以“提高防灾认识 落实减灾措施”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幼儿双手护头并弯腰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着紧急疏散的警报声响起,老师们立刻组织幼儿双手护头并弯腰沿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而有序。

安全专干向小朋友们介绍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房屋倒了,亲人没了,家园瞬间成了废墟,那一幕幕都揪痛了我们的心。为了引起我们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综合减灾的能力,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专干吴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并引导小朋友们铭记这段历史,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懂得正确的避险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师幼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得到增强和提高,切实加强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本园会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落实安全教育,筑牢生命安全防线。(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白沙幼儿园 吴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