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白沙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亲子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6 14: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儿园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亲子消防演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家长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让幼儿从小培养消防意识,面对突发火灾能有序、迅速地进行安全疏散,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和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家长上台体验

消防员教官讲解帐篷逃生技巧

  活动当天上午九点,白沙幼儿园对全园师生和家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的讲座和帐篷逃生演练活动。讲座中,消防员教官针对生活中最容易发生事故的几起案件进行分析和讲解,让家长们提高警惕,了解遇到类似火灾发生应该如何处理,幼儿也在消防员教官一步一步的示范中,认真学习逃生动作。

消防员教官教幼儿逃生动作

逃生演练

  在亲子帐篷逃生演训环节,家长们在聆听了消防员教官有关逃生动作要领的讲解后,便开始实地演习。警报响起,家长们带着宝贝有序寻找逃生出口,整个环节,不慌不乱,在黑乎乎的通道中,幼儿们不哭不闹,表现勇敢。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懂得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发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家长和老师们也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和生活过程中,会时刻谨记消防安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白沙幼儿园  黄雅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