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稚子雅集 玩转非遗——天心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暨白沙幼儿园第一届汉服文化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3 16: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23日,冬日暖阳,白沙园里,热闹非凡。天心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暨“稚子雅集,玩转非遗”白沙幼儿园第一届汉服文化节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天心区文明委指导、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吴家坪社区、白沙幼教集团白沙幼儿园承办。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区文明办专干张婷、区教育局绩效办桂敏莅临活动现场,与师幼同乐。白沙乐园再一次与传统文化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传统游戏“斗鸡”

传统游戏“套圈”

  党的十六大报告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加以重点强调,这是对民族精神内涵发展的促进,也是对文化建设理论的深化。培育民族精神,应该从环境浸染做起,从幼儿园的娃娃抓起。

开场舞《万疆》

  白沙幼儿园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节,巧妙地将幼儿喜爱的活动和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稚子雅集,玩转非遗”,通过各种游戏活动的互动,和这场“浸润”文化的熏陶,帮助幼儿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幼儿汉服走秀

写福字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自制糖葫芦、水墨吹画、投壶、写福字、搓汤圆、品尝搅糖、滚铁环等都与传统文化息息相关,参与性强。活动中,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受益匪浅,体验到了传统游戏的乐趣和魅力。

活动留影

  白沙幼教集团总园长周健表示,白沙乐园将继续努力践行“润泽”文化,通过系列的“润泽”活动滋养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在多彩游戏中感知传统文化之美,感受华夏礼仪之美。(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儿园  彭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