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望城区中岭小学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12-02 18: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望城区中岭小学十一月以来,紧扣“消防宣传月”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在应急疏散演练前,班主任为学生们详细讲解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们了解逃生路线、逃生姿势以及注意事项。“火灾警报”响起,老师立即告知学生们“大家不要慌,请有序撤离”。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捂住口鼻、俯下身子,一个接一个按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

  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消防培训教官吕源结合典型案例,通过图片、视频进行讲解,阐述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参观平安基地

  学校组织学生参观平安基地,近距离认识消防器具、消防标志,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通过摸一摸、看一看、说一说的形式,学生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隐患排查

  “消防宣传月”期间,由学校安全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每周一次的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针对本校食堂、教室、办公室、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交办,做好台账,立行立改,确保了本校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本校以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大力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的平安稳定。(湖南望城区中岭小学 张清)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