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望城区中岭小学:课题引领促发展,开题集智明方向

发表时间:2022-11-14 17: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科研花开深秋时,同心拘得满庭芳。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更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11月11日,望城区中岭小学举行了区级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并邀请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理论教研员、湖南省特级教师黄干如主任对本校课题进行了可行性指导。

刘玲开题汇报

  刘玲老师主持的课题《基于红色文化资源的小学语文实践作业案例研究》,以小学语文课内红色文化为抓手,结合望城本土红色文化,设计实践作业,以此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体现了本校在红色文化精神传承与发扬中的担当。
  潘妮静老师就《基于数学美的小学图形与几何教学案例研究》课题,关注学生数学学习的难点——图形与几何,并力求通过发现数学之美,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进而让学生在美中悟,在学中体会美。

黄干如指导发言

  黄干如主任肯定了学校近几年课题研究取得的硕果,认为两个课题前期都做了扎实的研究工作,课题选题来源于学科教学,小而实,能较好地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红色实践作业的研究,能适应双减政策要求,切实落实了新课标,值得肯定,同时他希望还要注重与思政等学科相融合,加强策略总结;小学图形与几何课题,前期莫比托斯环等教研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但做课题研究还要善用学术思维,把数学图形与几何的教学规律做好总结,精做典型案例。

吴校总结发言

  最后,吴安华校长指出“教不研则浅,研不教则枯”,可喜地看到学校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队伍在不断壮大,期待课题研究成果可以持续运用并推广,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希望每位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同时,立足科研,实现专业成长!
  学思并进,才能踔厉前行,行稳致远。本次开题论证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思路和方向。相信接下来的课题研究工作,定会不断完善、深入,中岭小学课题研究之路定能繁花开遍,一路欢歌!(湖南望城区中岭小学 曾愉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