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遇春分,知春意”——书院幼儿园“春分”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1 10: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标志昼夜平分,此后,北半球昼长夜短,春和景明。为了让孩子们深刻地感知节气习俗,天心区书院幼儿园大一班开展“遇春分,知春意”主题活动。
  春分至,花儿开了,草儿绿了,小树发芽了,春天真的来了!孩子们拿起取景框在幼儿园里四处寻找春天,将春天的美景留下来,并用超轻粘土捏出了各式各样的作品,房子、花朵、小草……幼儿园的各个地方春的印迹,正在被孩子们一一还原。“你看,我画的眼睛和小嘴巴,漂亮吧。”“我的蛋宝宝是女孩子,我要给它画上小辫子。”在校园的一角,一群孩子们正在发挥想象力,把蛋宝宝打扮成自己心中最美的形象,一个个可爱的蛋宝宝也寄托着大家对春天的美好期望。

孩子们用彩笔绘制好看的蛋宝宝

孩子们用超轻黏土捏出各式各样的作品

孩子们用取景框录找春天的秘密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孩子们用眼睛欣赏、用耳朵聆听,用鼻子呼吸,用小手触摸,内心充满了无尽的兴奋与好奇。此次体验式的活动,将民俗与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孩子们在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时令节气的趣味和魅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幼小的心灵。(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幼儿园  张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