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开展“聚集美丽中国 红色故事入我心”演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3 16: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激发郡外学子爱党爱国热情,4月9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开展了“聚集美丽中国 红色故事入我心”主题演讲活动,该活动由学校初一历史备课组、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三党支部主办,全体初一年级学生参与其中。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开展“聚集美丽中国 红色故事入我心”主题演讲活动

  “忆往昔,五千年沧桑岁月,山水雄浑,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凝固了岁月不老的痕迹。”活动中,郡外少年通过讲述感人的革命英雄故事,让大家深切缅怀了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谭捷溪同学在台上激情演讲

  不怕牺牲的英雄董存瑞、舍生忘己的杨靖宇将军、英勇无畏的刘胡兰……台上的同学们个个激情昂扬、自信满满,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一位位革命先辈及党员先锋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感人事迹给聆听者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现场的评委及观众屏息凝神、专注聆听、为之动容。

  “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学好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赛选手杨咏依说。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对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在今天的初一年级‘聚焦美丽中国,红色故事入我心’活动中,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这种强大的力量,我们郡外的育人目标——爱生活、善求知、忧天下、有所为便是这种力量的回响。”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刘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深刻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主义信念、一往无前的艰苦奋斗精神、实事求是的探索创新精神、顾大局守纪律的团结互助精神,坚定自我奋斗的决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天心区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刘宝玲 龚苏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