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幼幼和城幼儿园创编防疫儿歌 助力防疫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1 14: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寒假即将到来,春节的脚步也日益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将迎来新的高峰。为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维护全体师幼的健康安宁,近期,幼幼和城幼儿园开展了冬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践行疫情常态化防控环节。

  该园通过QQ群、微信群、线上家长会等形式,提醒家长和幼儿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防疫特色活动。为了更好地让幼儿牢记自我防护措施,教师创编了防疫儿歌《小小防疫战士拍手歌》,让幼儿在游戏中,进一步熟悉防控自护方法,成为“防疫小战士”。

你拍一,我拍一,疫情防控要牢记,

你拍二,我拍二,省外尽量不要去,

你拍三,我拍三,线上拜年报平安,

你拍四,我拍四,洗手七步不能少,

你拍五,我拍五,口罩绝对不能取,

你拍六,我拍六,公筷公勺天天用,

你拍七,我拍七,冷链食物要注意,

你拍八,我拍八,咳嗽礼仪常记起,

你拍九,我拍九,一米距离要遵守,

你拍十,我拍十,测温看码要坚持,

疫情防控靠大家,和城萌娃来助力!

幼儿学习防疫儿歌

  老师们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防疫游戏、防疫宣传画创作等相应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幼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强调新的疫情形势下的新要求。

表演游戏“我来做晨检”

幼儿们展示自己的防疫宣传画

  幼幼和城幼儿园将持续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师幼及家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让和城的每个人都成为一名合格的“防疫战士”,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宁。(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和城幼儿园 张悠)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