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谋道镇初级中学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28 09: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2月25日上午10时许,谋道初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25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牟艳彬副校长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各班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的位置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弓腰、捂口鼻,按班级行进顺序,依次有序,迅速撤离到学校运动场的安全区域。

应急避险正确方法

学生紧急撤离

  集合完毕后,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上报综治室主任,全校1300余名师生均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撤离。

各班报告人数

  人数清点完毕后,学校综治室主任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不仅进一步夯实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让其学会了遇到火灾安全逃生的要领。警示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每学期定期举行“应急疏散”活动,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创建平安全、和谐校园。(利川市谋道镇初级中学 向权 易登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