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西:浸润文学经典 沐浴书香校园

发表时间:2022-04-28 11: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春开学以来,郧西县夹河镇各中小学大力开展“整本书阅读”系列文化活动。

文学经典摘抄宣传主题墙

阅读分享主题班会

  该项阅读活动的核心是将“读”与“写”有机结合。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各班建设一个图书角,学校为各班图书角分发经典文学读物,同时同学们也可将自己喜爱的图书放至图书角与同学们分享。二是每生一本经典摘抄本,摘抄经典古文、诗句以及优美词、句、篇,为写作积累素材。三是每班设计一面文学经典摘抄宣传主题墙,择优悬挂学生经典摘抄本,供全班学生互学互鉴,资源共享。四是两操前经典篇章诵读和课前三分钟的经典诵读有机结合。五是班内、校内定期和不定期举办阅读分享会、文学经典演讲诵读竞赛。六是每班布置一块动态文化墙,每月更新和在不同的节日前更新符合节日特征的经典主题文化。

诵读文学经典活动

  夹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吉森要求师生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希望每一位同学们永远保持读书的状态,以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成为一个有扎实学识、有丰富内涵的人!让书香溢满校园,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好书伴随全校师生健康成长。
  推进整本书阅读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传承中华文脉,陶冶高雅情操,使学生阅读文学经典,增强文化底蕴,享受阅读的乐趣,获得智慧的启迪,提升人文素养,引导学生吸取终生受益的知识精华,塑造健全的人格和优雅的气质,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获得创造的智慧,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截止目前,该镇近4000名师生,累计读书20000余册,摘抄文学经典40000余篇。(湖北省郧西县夹河镇中心小学 欧治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