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竹山县:劳动教育进田间 竹坪中学学子学采茶

发表时间:2022-04-04 14: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哇!茶园好美好香啊!闻着醉人的茶香花香,赏着艳丽的桃花樱花,真令人陶醉。”4月2日,湖北省竹山县竹坪中学学生赞叹道。

师生共同参与采茶劳动

  当日,湖北省竹山县竹坪中学七八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该乡陈家河茶园,开展了“亲近自然 拥抱春天 陶冶情操”为主题的采茶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技术员就芽茶的采摘标准、采摘方法、外形样式、放置时间等,采取现场演示、手把手教授、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同学们将现场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劳动实践中,在茶园里忙开了,一双双小手在茶树间上下翻飞,不一会儿,盛装芽茶的小碗就装满了,大家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乐开了花。

学生兴高采烈地进行茶叶采摘

  此次采茶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采茶的艰辛与乐趣,在实践中与大自然亲密拥抱,共同感受着春天的气息,而且激发了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提高了动手操作的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品质。这是该校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落实“实践出真知”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把课堂知识与生活实践联系起来的具体体现。(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  张云朝 周鹏 王喜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