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竹山: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2-04-01 16: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个个逼真的铜像,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历史画面见证了百年峥嵘岁月,留存了施洋烈士革命的印记……”3月31日上午,湖北省竹山县麻家渡镇总兵安小学组织小学生在施洋烈士故居开展“慎终追远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祭先烈活动。

  3月31日,湖北省竹山县麻家渡镇总兵安小学开展“慎终追远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祭先烈。 

  当日中午,麻家渡镇柿树坪小学少先队员们身着军装来到施洋烈士故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向施洋烈士铜像鞠躬默哀、聆听施洋武汉罢工的革命事迹等活动。在参观展馆时,师生一起观看了《宁死不屈的劳工律师——施洋》微视频,重温红色革命历程,感知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麻家渡镇柿树坪小学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向施洋烈士铜像鞠躬默哀。 

  竹山县中小学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用嘹亮的歌声立志,陶冶爱国情操、铸造坚韧品质,跟随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 刘东 李辉 戈召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