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丹江口市思源学校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4 10: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八年级全体师生共700多人前往丹江口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献花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湖北省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师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党员教师们佩戴党徽。庄严肃立,歌唱结束,由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大家庄严肃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全体肃立,向长眠于此的124位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敬意和怀念。默哀完毕后,德育处主任王卅一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丹江口市烈士陵园的历史及英雄事迹,党总支副书记黄立斌同志就“缅怀先烈、发奋学习”对同学们提出新的期望与要求,思源实验学校校长赵永爽发表讲话,他说今天学校举办祭英烈活动,是让学生们深深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明确责任,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长赵永爽讲话

  最后,全体师生绕烈士墓碑一周,向先烈们敬献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追思之情。 

  思源少年们纷纷表示将珍惜烈士们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发奋图强,用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先烈的牺牲和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政教处主任王卅一介绍英烈事迹

  除此之外,丹江口思源实验学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清明节”主题活动,组织学生登录湖北文明网、十堰文明网,观看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录制的“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短视频;开展网上祭奠活动;组织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瞻仰宣誓、祭奠英烈活动等。(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 陈涛 石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