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冬季疏散逃生消防演练

发表时间:2022-01-11 18: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各位同学蹲下向楼下跑!”伴随着一阵紧急的喇叭号令声,全校35个班级的学生仅用不到3分钟有序从一到五号楼梯撤离到操场……2021年12月29日上午,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冬季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

  演练上午9点四十分开始,各位教师按时提前到达疏散指定地点,跟随着警报响起,全体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离开教室沿着走廊楼梯撤离到操场,全体学生仅用2分45秒撤离到小操场。

灭火器使用演示

  随后,在小操场上首先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知识培训,演练邀请丹江口市消防大队吴警官向全体师生做了防火灭火知识讲座,吴警官讲解了灭火器的一把栓、二提管三喷洒使用三步骤,然后5位教师宿管上台进行了灭火演练展示,在消防警官的指导下,宿管老师们熟练完成了灭火实操练习,学会了宿舍等常规灭火技能。紧接着进行学生灭火演练,根据提前确定的人员顺序七至九年级每班一名学生代表参演上台现场进行灭火练习,大家分年级按照现场教官传授的灭火器使用三大步骤快速完成了灭火练习,熊熊燃烧的大火一次次被扑灭。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校长赵永爽最后作冬季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总结,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消防演练培训,本次演练中工作人员按时到位,各负其责,积极自救、互帮互助,全体学生听从指挥,安全有序快速撤离,学生做到头脑冷静,冬季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历年来注重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定期举行消防演练以及消防隐患排查活动,通过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培训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遭遇火灾地震时的快速逃生应急能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