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谋道初中开展消防演练实地操作培训

发表时间:2021-11-16 10: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利川市谋道镇初级中学组织保安人员、后勤工作人员、各班生活委员、宿舍长等,开展了一次消防实地操作培训。

校长牟艳彬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灭火器的使用。首先校长牟艳彬强调了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必然性;同时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强调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失措,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的要领,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学生体验灭火器的操作

校园安保人员灭火演练

教师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随后在场师生、安保人员以及后勤工作人员纷纷上前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培训让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操作实践,使教职工及学生对灭火器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更好地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从而提高了学校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真正做到“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熟练掌握”。(利川市谋道镇初级中学 向书清 向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