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西:保护鸟类家园 守护绿水青山——南宁市秀厢小学开展2022年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5 16: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树立健康生活观念,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参与健康生活行动,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3月9日,南宁市秀厢小学举行的2022年植树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生态委员会成员代表发出环保倡议,师生家长郑重签名表达共同心愿。

开场舞《我给小鸟安个家》

  近年来,秀厢小学积极探索生态文明教育之路,积极引领师生家长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学校荣获“国际生态学校”称号。本年度学校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的主题为“保护鸟类家园,守护绿水青山”。

安置环保公益广告牌

  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花卉公园举行,开场舞《我给小鸟安个家》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舞蹈中“鸟儿”在绿水青山中愉悦地歌唱,在人群中悠闲漫步,演绎了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现场,学校领导宣布成立南宁市秀厢小学生态学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代表发表绿色环保宣言,向同学们发出环保倡议。最后,孩子们提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精美鸟屋,在树丛中、树杈上找寻合适的地方给鸟儿“安个家”。

为鸟儿安装精美鸟屋

环保倡议签名

  生态文明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学校校长宁永红表示,今年学校将以复评“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保护环境活动,树立师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绿色生态文明,共筑和谐美好家园。“让我们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保护鸟类家园,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南宁市秀厢小学 莫秀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