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宁化县连冈小学开展社区教育阅读指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0 11: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进一步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孩子们课余文化生活,11月7日,连冈小学“书香”教师团队来到滨江社区“李世熊书屋”开展社区阅读指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介绍此次读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养成阅读好习惯。随后,大家在图书室里挑选出自己喜爱的图书进行阅读,并将认为有意义的段落节选出来与其他小朋友进行交流分享。

  据悉,连冈小学以“书香”文化建设为依托,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无论是校内还是社区,都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此次阅读指导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拉近了儿童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也为“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地进行积极探索。今后,学校还会继续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社区教育活动,逐渐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福建省宁化县连冈小学 蔡明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