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宁化县连冈小开展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暨第二届科技体育艺术节

发表时间:2022-11-23 22: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贯彻国家“双减”政策,全面推进素质育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11月16日,宁化县连冈小开展“红心向党,匠心育人”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暨第二届科技体育艺术节。开幕式上,福建省模型运动协会顾问陈体元、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平、省青少年模型锦标赛副总裁判长黄小明、省青少年模型锦标赛副总裁判长林棋洲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连冈小学作为此次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全国赛(福建赛区)赛点,省、市科协的专家和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各项赛事内容丰富,分别设有航模、建模、船模等项目。其中,“辽宁号”“红军号”“西宁号”电动航空母舰仿与导弹驱逐舰仿真制作、航行赛,深深吸引了前来观赛的师生,专家评委们对孩子们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许。最后,由科协专家评委组分低、中、高年段,共评选出单项和团体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据悉,在“双减”的背景下,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科技教育,学校以“耕技”“耕趣”课程为依托,将科技课程作为一个特色亮点来打造,近两年来在参加省市县各类科技竞赛中均取得可喜的成绩。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强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指导全校师生深度参与科技活动,实现五育并举,让科技之光照亮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福建省宁化县连冈小学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