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宁化县连冈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爱心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15: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敬吾老以及人之老,爱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亲孝老的良好的社会风气,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9月29日上午,宁化县连冈小学组织部分党员、团员和学生代表,走进城郊敬老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爱心暖重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打扫院落卫生,整理房间,为老人送上节日的小礼物,同时和老人们一起做客家小吃。茶歇间和老人们聊家常、讲故事,稚嫩的小手与大手温暖相握,让老人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也给敬老院带来许多欢声笑语。

  据悉,本次活动是以各少先队中队为单位,以主题班会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在各中小队中开展系列活动,如:搜集重阳节典故、为老人做一件好事、讲敬老爱老的故事和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活动展现少先队员尊老孝亲的良好精神风貌。(福建省宁化县连冈小学 蔡明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