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名远小学:关爱零距离 亲子话成长

发表时间:2021-12-21 15: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19日,宁化县名远小学与宁化县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滨江社区联合开展了“关爱零距离,亲子话成长”家庭教育亲子活动。

  名远小学30余位家长、学生及该小区部分家长孩子共计50人参加了该项活动。

家长们认真聆听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参与者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并组织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问卷调查;葛藤凹社工作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解读》的报告;开展了以“未成年人可以玩网络游戏吗?”为主题的辩论赛,家长为正方,学生为反方,双方唇枪舌剑,激烈异常。

“未成年人可以玩网络游戏吗?”主题辩论赛

  活动结束后,社工和老师们与到场的家长、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家长及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家长的法律意识,并让家长充分认识到不尊重未成年人人格尊严的危害性,懂得了在今后的教育、管理中只有讲究合理有效的方法,才能更好的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同时,增强了孩子们对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不法行为的防范意识,也让孩子们更加明确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尊重和善待生命,遵守规则和秩序的社会责任。

  今后,名远小学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整合社会各界的教育力量,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局面,更加有力的促进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宁化县名远小学  吴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