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吉林长春:荣光街道丰泰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1-09-13 16:25: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了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加强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9月13日上午,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丰泰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旨在引导辖区居民了解最新政策的意义,树立正确科学的教育观。

  本次讲座特邀吉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郝丽娜老师进行授课。讲座中,郝老师深入浅出为居民详细解读了国家“双减”政策的目的、意义,引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开阔孩子的视野,让孩子多体验生活,做好时间管理,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在家庭教育中,对孩子教育要有耐心,要以良好的心态和乐观情绪,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通过此次家庭教育讲座,家长们深入了解“双减”政策的同时,让不少家长对“如何教育孩子”有了一番全新的认识。化解家长的焦虑。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是社区关爱儿童,构建和谐家庭的生动体现,是家庭教育知识进社区的有效途径,不仅提高了辖区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同时也推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荣光街道丰泰社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