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诚信点亮文明校园之光!中国好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宣讲会暨瓯海区“8·8诚信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15 10: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则不兴,国无信则衰。诚信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品质和精神财富,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诚信建设教育活动,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助推文明校园建设,在“8.8”温州诚信日来临之际,中国好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宣讲会暨瓯海区“8·8诚信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少年宫,160余名师生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诚信教育。

活动现场

  活动在学校少年宫管乐团气势恢宏的演奏中拉开帷幕,该校少年宫暑期社团的同学们用形式多样的节目来宣扬诚信,生动诠释诚信的价值和意义。《三把火烧出温州“诚信日”》向大家讲诉了温州“诚信日”来历;《以诚为本 以信为守》主题演讲分享了如何做一名诚信的小学生,并倡议同学们加入诚信的队伍;诚信小品《老师忘记了》教会了同学们在生活中要知错就改,讲诚信、守诺言;《诚信歌》的演唱者们用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对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的赞扬。

学校少年宫管乐团演奏

“诚信”主题演讲

  在有礼讲堂环节,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周跃南深情讲述了他和战友在越战中的战斗经历及为了坚守对已故战友的生死之约,34载如一日地照顾战友父母的故事。一句“你为国尽忠 我为你尽孝”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心田,他更是嘱咐孩子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长大报效祖国。

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周跃南讲述自己的诚信故事

  周跃南34年的坚守践诺,传递孝亲的大爱与守信的真诚,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他们纷纷举手交流了自己的感悟,活动在全体同学齐诵诚信经典中落下帷幕。随后,同学们还在周跃南的带领下参观了浙风十礼展板和诚实守信类温州好人事迹展示,并一同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瓯海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为周跃南颁发“校外德育辅导员”聘书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来贯穿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上善少年。”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婷婷表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十分重视培养同学们的诚实守信的好品质。把学校上善德育养成教育融入文明校园日常创建,每年九个方面的好习惯中,其中一个就是诚实守信好习惯。学校希望通过小学六年的诚实守信品德培养,培养大家从一年级的不说谎、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到六年级时懂得运用诚信智慧。

“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签名活动

  近年来瓯海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全区文明校园创建中,将诚信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行为规范,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开展了系列诚信活动,深耕道德沃土,让诚信美德筑牢未成年人道德根基,为全区诚信建设贡献了教育力量。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主办,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教育局、瓯海区关工委协办,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学校少年宫承办。活动中瓯海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还为周跃南颁发聘书,聘请周跃南为校外德育辅导员,希望用他的诚信事迹影响更多学生。(温州市瓯海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