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福建:济村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加强“诚信教育”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5 10: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济村中心学校十分注重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充分利用集会,借助校园广播、板报宣传、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诚信道德规范”的宣讲学习,在楼道内张贴有关警句和标语;校园内通过横幅、板报、校园广播、学校网站等营造“诚信教育”,营造“学诚信、讲诚信”的浓郁氛围。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掠影

  举办“诚实守信”学做人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班干部精心准备,举办主题班会,邀请家长参加,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号召学生做诚信人。

  开展收集活动。利用自己掌握的各种收集方式,收集诚实守信的故事、名人传记,名人名言、谚语、俗语。将收集的资料以展板、板报展览宣传。

  开展读书活动。把收集的资料通读一遍,使学生明白讲诚信的人受人尊重,朋友多,能成就大事。而不讲诚信的人,没有朋友,得不到人们的信任,往往一事无成。

  举行“诚信”主题故事会。把收集到的故事讲给别人听,在讲的过程中加深学生对故事寓意的理解,从而感受到做诚实的人,遵守信用的人是舒心的坦然的,生活轻松愉悦,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学校设立了“诚信商行”。“诚信商行”由学生自觉投币购物,以此检验学校“诚信教育”成果。(福建省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 徐景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