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瓯海: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承精神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2-06-02 09: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教育和激励学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崇尚先进,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5月30日下午,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教育局、瓯海区总工会联合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承精神向未来”——瓯海区“中国梦 劳动美”主题教育暨“好人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劳模、浙江好人、温州市道德模范徐颢宇走进温州大学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与学生面对面,讲述他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劳动故事。

徐颢宇分享《工作中的哲学感悟》

  讲座上,徐颢宇以《工作中的哲学感悟》为题,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实践,分享了自己在开发设计汽配产品上的勤奋学习、所思所悟、工作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怕吃苦,勇于挑战,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他朴实的话语引发了广大师生共鸣。据了解,徐颢宇20多年如一日地扎根一家企业,刻苦研发产品,他因此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3项,创新项目7项,创造产值数亿元,企业产品覆盖了世界上95%的汽车车型。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劳模、浙江好人、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学生们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感受榜样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提高自己的劳动能力和创造能力,掌握一技之长,长大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浙“礼”气质讲坛揭牌现场

  活动中,瓯海区教育局团委书记、瓯海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陈晓芳为浙“礼”气质讲坛揭牌。学生以一首诗歌朗诵《五月的劳动》,表达了对劳动者的赞美;学生代表陈伊涵展示了《致敬劳动者》实践成果,通过讲述抗疫英雄,并结合自己的劳动经历,让大家深刻明白“劳动最光荣”的意义。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合影 

  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让青少年近距离感悟劳模工匠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工匠的良好氛围,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温州市瓯海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