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云端递情 亲情连线温暖留守心

发表时间:2022-05-27 11: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3日晚,桂山乡10余名长期未能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在党员志愿者组织下与父母进行视频连线,互道平安,互诉牵挂,通过“云团聚”感受了一番亲情的温暖。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如果这次考试考得好,能不能回来陪我过暑假?”桂山乡留守儿童小怡对着大屏幕哭红了眼,志愿者急忙上前安抚她的情绪。这一幕发生在桂山乡亲情连线小屋里。

亲情连线小屋,让亲子“云团聚”

  在志愿者的精心布置下,亲情连线小屋充满了温情,但孩子们并没有被桌上零食吸引。连线没还开始,几名留守儿童就因思念父母先哭出了声,志愿者们在边上不断地安抚着孩子们的情绪,有序指引孩子们与各自的家长进行连线对话。当看到听到父母亲切的叮咛,孩子们又不禁流下思念的泪水,在外经商务工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地成长,也表示十分欣慰。

志愿者组织孩子们现场亲情连线

  “从孩子们的情绪反应中可以看出,留守儿童亲情陪伴需求仍没有被完全满足。尽管智能设备已经十分普及,在家视频连线变得十分容易,但往往容易被留守家庭忽视。同时孩子跟父母专门就陪伴为主题进行正式沟通的机会仍十分匮乏”,桂山乡党委委员钟佳瑾介绍说,通过亲情连线小屋,让孩子们定期与在外家长进行视频连线,能够有效释放留守儿童心理情绪,进一步引起在外家长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