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连冈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和团辅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30 09: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积极落实留守儿童关爱制度,3月28日下午,宁化县连冈小学开展以“把快乐的记忆留在心里”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团辅活动。

孙毅平老师和孩子分享留守儿童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

  心理健康老师孙毅平分别从“留守儿童常见的心理障碍形成原因与疏解”“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心理健康知识”等几个方面和孩子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孙老师以各种各样的鲜活事例,帮助留守儿童认识到生活中的“学习滑坡、自私任性、内心自卑、行为逆反”等客观现象,让孩子们认识到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要养成刻苦学习、自强自立、勤劳勇敢的良好品行。

心理团辅活动现场

  最后,孙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摸石过河”和“不倒森林”的心理团辅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身体协调能力得到锻炼,树立了团队合作意识,并收获友谊和信任,体验到成功的快乐。
  一直以来,学校非常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在政策和服务上给予更多关爱和帮助。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树立阳光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培养自律自信,用爱的温情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福建省宁化县连冈小学 蔡明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