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石门:疫情期间 刘家坪社区志愿者暖心守护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21-08-16 10: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8月15日上午,石门县永兴街道刘家坪社区儿童之家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课外书、彩笔、字帖等学习用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图为社区儿童之家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慰问物资。

  慰问中,儿童之家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倾心交谈,询问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安排、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倾听留守儿童的心声,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同时特别叮嘱其监护人务必要关注孩子的暑期安全教育,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走动,做好防疫措施。

  “感谢社区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做好孩子安全教育,并督促完成作业,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留守儿童监护人纷纷表示。

图为社区儿童之家志愿者辅导留守儿童学习。

  据了解,自7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永兴街道民政所的指导下,该社区儿童之家志愿者积极介入,对社区留守儿童开展关爱帮扶、有序询访,强化监护责任,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社区留守儿童筑牢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儿童之家作用,落实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每日巡访制度,并引导辖区儿童及其监护人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留守儿童的安全。(湖南省石门县永兴街道刘家坪社区  舒基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