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扫黄打非”+“研学” 护苗成才育新人

发表时间:2021-08-13 17: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今年以来,文成县积极推进“护苗·绿书签”行动与“研学”活动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办“扫黄打非·护苗”研学小课堂,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各类活动,护航少年儿童绿色成长,健康向上。 
  护苗·研学第一课
  多活动齐推进
  文成县创新方式,不断充实“扫黄打非·护苗”研学小课堂,结合属地实际编写“扫黄打非”三字经、开启“护苗·研学第一课”、组织“护苗”签名墙活动、制作创意绿书签、组织亲子共读一本书、绘制“护苗”手抄报、开展“扫黄打非”专题文艺汇演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扫黄打非”融入研学活动。
  多阵地齐动员
  文成县充分利用“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农家书屋、学校、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如在校园开展“护苗”研学讲座,贴合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深入讲解不良信息、非法读物等“扫黄打非”小知识;在基层站点设置非法出版物宣传架,辅以现场老师通俗易懂的解说,通过这些生动形象的方式,更好地提升未成年人对不良出版物及信息的鉴别力。
  多节点齐开展
  文成县结合“4·23”世界读书日、“伯温读书节”“知识产权”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研学小课堂系列活动。如将属地特色“伯温读书节”元素巧妙融入到“扫黄打非·护苗”研学小课堂中,提高大家参加本次活动的积极性;“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结合线上答题挑战赛,拓宽“扫黄打非·护苗”研学小课堂的影响面。
  接下来,文成县将继续以“护苗”为媒,以“研学”为介,创新方式,扎实做好“扫黄打非”的全方宣传和全面动员,推进“护苗”活动延伸,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空间。(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