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七里河区“护苗”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12-17 15:23:00    来源:兰州日报社

  12月8日上午,七里河区“扫黄打非”进社区暨“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安西路小学举行了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活动以“加强宣传预防、倡导绿色阅读、净化文化环境、树立新风正气”为主题,旨在打造绿色、清新、书香校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及社区文化氛围,为青少年学生和辖区广大群众营造友爱、进步、阳光、正能量的成长和生活环境。同时,倡导广大师生和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及不良信息侵蚀,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大力弘扬文明网络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议书,向两所学校、两个街道配发了“扫黄打非”“护苗”宣传品及优秀读物,并组织学生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护苗”网络案例、e路“护苗”视频沙画等。在观看了安全课、网络案例、视频沙画后,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要从自身做起。 

  据了解,近年来七里河区坚持阵地、活动、平台、机制“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先后开展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宣传教育,“护苗”校园网络安全课,盗版教辅、教材、读物和出版物专项治理等宣传教育活动和专项治理行动,并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在净化本区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记者 申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