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墨香书韵 一脉相承

发表时间:2021-07-20 15: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7月14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红石榴”暑期实践队在民族团结服务站开展书法课程。

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学习正确的握笔姿势

  在课程初始,志愿者以趣味竞答的方式将孩子们的引入课堂。通过正确认识扇面上的繁体字,调动孩子们学习书法的积极性,激发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同时,志愿者还详细阐述汉字发展过程中各个字体的特点,使孩子们对书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吸引孩子们投入到书法知识的海洋中。

一笔一划,孩子们认真领悟书法的书写技巧

  之后,志愿者从基本的起笔、行笔、收笔,向孩子们介绍了正确的握笔姿势,细致地分析了日常写字中的注意事项。“好的握笔姿势能够使孩子们在书法的路上少走弯路,提高书写水平,创造更大的提升空间。”此外,活动还详细讲解汉字的发展史,从甲骨文到小篆,从隶书到行书,中华五千年的文明跃然于纸上,精彩的书法知识,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在课堂末尾,一些小朋友在纸上笨拙地写下“谢谢老师”等字样,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从简单的“一”到复杂的“谢”字,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收获匪浅,书法技能进步迅速

  此次传统书法课程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要写好书法,最重要的品质是贵在“坚持”,还让他们在学习书法的同时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文化融合。(温州医科大学“红石榴”关爱少数民族暑期社会实践队  何孙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