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省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宣教防溺水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7-19 15: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暑期来临,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7月19日,湖南省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以“严防溺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辖区范围内走街串巷进行防溺水宣传,向家长和未成年人宣讲防溺水知识,提醒广大家长和未成年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家长和未成年人做到“七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圳、沟、水库、水坑、山围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游玩、嬉水;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要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图为志愿者为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湖南省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们通过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同时号召社会各群体共同构筑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范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社会使命和担当。(湖南省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