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枝江:“五彩小公民”志愿服务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1-04-14 09: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五彩小公民”品牌创建系列活动 

  近期,枝江市教育局组织200余名生态小公民,开展“亲清长江、低碳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五彩小公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创建走出校园、融入社会。

丹阳小学少先队员到丹阳社区开展低碳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丹阳教育集团生态小公民积极行动,拿起手中画笔点亮长江,将“亲清长江”——保护母亲河的小小心愿,以绘画的方式表达出来。在丹阳社区,小小志愿者分成废弃电池回收、旧物置换、清洁卫生三个小组,将低碳绿色生活的理念传递到家家户户,也用自己不用的物品换得了心爱小物件,收获了干净整洁的环境。 

百里洲中学志愿者学雷锋“清江”行动

七星台小学开展“河小清”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邻近长江的学校充分发挥地理优势,组织学生志愿者到江岸清扫白色垃圾,如七星台小学开展“河小清”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百里洲中学志愿者学雷锋“清江”行动,将文明新风尚撒播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 

  “五彩小公民”是枝江市教育局着力打造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2018年以来,通过持续开展“道德小公民”“法治小公民”“生态小公民”“文明小公民”“健康小公民”系列活动,全方位构建德育大课堂,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形成了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教育局  黄亚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