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四川:万恶“毒”为先 少年不“毒”行——攀枝花东区开展法治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3 11: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讲课在攀枝花市银江中心学校录播教室内开讲,东区检察院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为该校400余名师生普及禁毒知识。

检察官为同学们介绍识毒、防毒、拒毒的相关知识

  “同学们,大家知道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吗?”“电视上看到过,有鸦片、冰毒……”“听说吸毒的人好恐怖,还要打人呢!”课堂上,检察官围绕“毒品是什么、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针对学生们年龄特点,检察官还介绍了伪装成饮料、跳跳糖、邮票、果冻等零食的新型毒品,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和易染毒场所。

  活动现场,同学们带着疑问纷纷举手,检察官耐心释疑答惑。一堂课结束,同学们很受触动,表示学到了不少禁毒知识,也明白了吸毒不仅违法,更是毁灭自己、祸害家庭、危害社会的“罪魁祸首”。 

同学们观看视频,了解毒品危害

  “小学生好奇心重,探索欲强,如果不加以引导,容易走错路。”银江中心学校相关老师表示,今天的这堂课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毒品的可怕,还增强了孩子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多年来,攀枝花东区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结合青少年特点,通过法治宣讲、参观基地等方式,多元化、多形式、多维度开展禁毒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干净清朗的环境。”东区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通过禁毒知识宣传,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作用。 (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