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襄阳市多彩活动点亮未成年人缤纷寒假

发表时间:2022-02-28 10: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寒假期间,襄阳市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作用,着力优化内容设计,创新活动形式,寓思想道德教育于具体实践之中,引导未成年人文明、健康、快乐过春节。
  传统文化润童心 
  襄阳市开展了“春到襄阳城 出彩穿天节”活动,组织襄阳民俗文化专家讲解襄阳“穿天节”民俗文化。各中小学校开展春节习俗、欢庆元宵等传统节日主题活动,通过班级微信群发布活动通知,组织未成年人线上线下同贺岁、看展览、共阅读、赏文艺,鼓励学生自行创作手工灯笼、剪纸窗花、春联等,让学生在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双减”后的首个寒假,襄阳市海容小学结合传统民俗文化,给学生布置了剪纸、绘画、手工、阅读等特色作业,并在开学第一天举办特色作业展,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襄阳市海容小学特色作业展现场

  襄阳市实验中学解放路校区第一届灯谜会开幕,同学们身着汉服欣赏着自己的手工花灯,比一比看看谁的心思更巧妙!

襄阳市实验中学解放路校区第一届灯谜会活动现场

  襄阳四中开展2022年“冬奥逐梦向未来  虎跃神州迎新春”春联书画展。

襄阳四中春联书画展活动现场

  冬奥精神促成长
  襄阳市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北京冬奥组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谷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高思文、阳红创作的剪纸和绘画作品入选冬奥和冬残奥主题绘画作品展示。各学校充分利用特色寒假作业、“开学第一课”、班队会等,指导学生看冬奥、讲冬奥、写冬奥、画冬奥,从各个角度展示中国的自信从容和中国青年的勇毅担当,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个人成长和祖国发展的密切关系。
  录制祝福视频,制作手工作品,办冬奥手抄报……为积极响应2022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号召,连日来,位于老河口市的袁冲小学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发起了一场“筑梦冬奥”线上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用双手和巧思,为冬奥助力,为祖国加油。

襄阳市松鹤路小学教育集团展出了学生寒假特色作业之一“助力冬奥我加油”主题绘画、手抄报比赛作品

  社会实践传文明
  襄阳市教育局发布了中小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及其他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假期素质教育拓展,组织交通引导、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襄阳市委文明办 许维 范寒轩 刘书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