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襄阳市深入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筑牢青少年爱党爱国意识

发表时间:2021-06-15 14: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襄阳市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丰富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扎实推进“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细落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加强统筹协调,整合活动资源。市委文明办整合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相关单位职能,精心组织策划,印发《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多部门共同协作,保障活动范围全覆盖。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生电影周活动,组织红色电影进校园,铭记党的历史。团市委举办襄阳市第六届青少年文化艺术大赛,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市妇联举办“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少儿主题朗诵大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市关工委开展“中华魂”主题宣讲活动,面向青少年讲好党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一是团队员与老党员共交流。举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襄阳市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基因风采展,以“传承”为主题,以寻访老党员老红军、襄阳革命英烈事迹为主线,采取新时代好少年现场互动、少先队微队课、团队员宣讲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感受新老交替、时代变迁的历史脉络,展现襄阳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风采。二是城市与乡村齐携手。鼓励城市学校与乡镇学校相互交流,共享资源,联合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襄阳市城区、枣阳市、谷城县、南漳县等等地多所学校前往襄阳市昭明小学萧楚女纪念馆、老河口市光未然小学光未然陈列馆参观学习革命精神。襄州区第七中学与峪山镇中心小学帮扶结对,共同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相互学习活动经验。三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清明期间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各网络媒体设置专题,发布“新时代好少年”祭英烈系列短视频共10期,开展网上献花留言,累计收到鞠躬献花267万余人次,留言27万余条。同时组织中小学生前往烈士陵园、纪念馆、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缅怀英烈、祭扫献花等活动。襄阳五中实验中学联合襄阳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城区警务平台等组织,在襄阳市革命烈士墓前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团员、队员在烈士碑下敬礼宣誓,重温初心使命。

“襄阳市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基因风采展”活动现场

学校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广泛开展宣传,强化氛围营造。协调襄阳日报、襄阳广播电视台、襄阳文明网等媒体持续发布“童心向党”活动信息,实现宣传范围全覆盖。依托“文明襄阳”“襄阳播报”等微信公众号,开设“清明祭英烈”“党史知识竞赛”等栏目,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缅怀英烈。组织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阵地载体,集中展示“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襄阳文明网开设“童心向党”活动专题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