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山东:东平接山中心小学开展“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推普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6 16: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语言文字是文化的载体,是打开沟通理解之门的钥匙,是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紧扣活动主题,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多项推普举措,扮靓推普周,点燃了师生的推普热情。

“同语同心 携手并进”主题升旗仪式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推普倡议书》

  线上和线下,齐心来倡议。学校提前一周通过钉钉、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国家和省市语言文字相关法律法规和宣传周海报,并对线下活动详情进行广泛宣传;学校还举行了“同语同心 携手并进”主题升旗仪式,五(2)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推普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说好普通话,用好祖国语言文字,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各中队纷纷开展主题队会,班主任精心制作课件,详细介绍普通话的相关知识和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同学们也纷纷走上讲台,或现身说法讲解说好普通话的好处,或进行宣誓、签名。

“同语同心 携手并进”主题班会

  慧心加巧手,同抒推普情。学校举行以“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活动。同学们开动脑筋,放飞激情,用手中的笔去描绘对推普周的理解,去抒写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手抄报比赛

  小手拉大手,一起学绕口。在学校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努力,小手拉大手,让普通话宣传进家庭,进社区。学校开展的“小手拉大手,一起学绕口”活动,让每个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和家人、邻里一起学习绕口令,争当小老师,运用所学知识,纠正易混音,分辨错别字,努力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校还将认真开展好经典诵读活动、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活动、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真正做到“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 王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