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山东: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控城”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10 14: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阶段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亲情拉手家人,用行动争做“五员”,将“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控城”活动推向高潮。

小小发布员

  争做小小发布员。孩子们每天通过网络、电视、学校微信公众号搜集最新统计数据、官方报道、上级要求,制作成新闻手册,每天定时召开家庭新闻发布会进行通报、学习。

小小监督员

  争做小小监督员。爷爷、奶奶想出去散步,爸爸、妈妈要出门聚会,对不起,小小监督员不批准,不放行;居家锻炼更安全,微信联络更便捷。家人下楼扔垃圾,爸妈定期去采购,口罩戴得不规范不行,回家手洗得不彻底不行,鞋子不消毒不行。为了对家人做好监督,少先队员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小小教练员

  争做小小教练员。教爷爷奶奶练太极,教爸爸妈妈学韵律操,教弟弟妹妹跳拉丁舞。居家锻炼,孩子们在学校兴趣课程学到的本领派上了大用场。七步洗手法如何如何,戴口罩注意事项怎样怎样,孩子们头头是道,不厌其烦。

小小服务员

  争做小小服务员。这些平日被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娇宠惯了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关键时刻一下子长大了。洗衣,拖地,刷碗,整理房间,有的还下厨做饭,争抢着为家人服务,俨然一个小大人。

小小运动员

  争做小小运动员。喊上爷爷奶奶,叫来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做运动。院子里打打球,踢踢毽子,跳跳绳,练练拳脚;屋子里跳跳舞,做做操,玩玩游戏。每天运动1小时,防病抗毒身体棒。(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 王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