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20-11-16 14: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巴中市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
    狠抓德育教育功能。坚持每周一早晨举行升旗仪式,利用升旗仪式实施教育,做到规范、严肃、庄重,并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对学生进行助人为乐、保护环境、感恩祖国、人民、父母、远离毒品、交通安全等教育;充分利用专栏、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
    狠抓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摆在素质教育的重要位置,贯穿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使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民主法制教育、科学知识教育有机地统一于教学之中,使德育教育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签字仪式

    狠抓习惯养成教育。深入开展“抓好学生一日常规,培养一生良好习惯”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断践行一日常规,充分发挥红领巾监督岗的作用,促使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让全体学生形成一个共识:良好习惯的养成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狠抓文明素质培养。开展“唱文明之歌,做四好少年”“我与‘孝’同行”等活动,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感恩的含义,用感恩之心做感恩之事,用感恩之情回报社会,用关爱之心伴随成长;开展 “五心”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胸怀祖国、心系社会、关爱他人、孝敬父母、自强自信。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狠抓家校共育功能。每个家庭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每个孩子的言行举止也都效仿着家长,因此,家庭教育绝不可忽视,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鼓励家长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管理、班级管理、教育教学、教师评价中来,成为学校教育的合作伙伴,使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建立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一体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四川省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 刘建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