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1 09: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举行了“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观影启动仪式。 

  大队辅导员张瑕老师介绍了此次设立红色电影日的初衷与目的,本次活动采纳了1602幸福中队左林风同学提出的“设立红色电影放映日”小提案,将每月的最后一周星期二,设立为红色电影放映日。希望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大队辅导员张瑕老师介绍红色电影日 

  本学期一共为学生们提供了五部影片,从尊重学生的角度出发,以投票的形式选出大家每月最想观看的电影。通过投票,同学们选出了《雷锋》这部影片。 

学生投票选出心中最想看的影片 

  该影片向人们展示了雷锋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现雷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默默无闻”的精神,给广大学生树立标杆,做好榜样,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感慨万千,受益匪浅。孩子们被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一名同学深有感触的说:“之前都是听说雷锋的一些英雄事迹,今天看了影片以后,我觉得雷锋做的这些事都好感人,我要向他学习!”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杨玉婷)

在观影过程中看得入迷的学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