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学子学党史、树理想 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3-15 11: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队旗飘飘跟党走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学党史、树理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童话校园隆重举行。典礼在庄重而严肃的室内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校师生齐唱国歌,歌声传递给师生的是深厚的爱国情怀与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伴着嘹亮的国歌声,上千双眼睛在教室注视着讲台上的国旗,稚嫩的小手敬着标准的少先队礼。 

  典礼第一项,校长张文新学期致辞。她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在辛丑牛年能像老黄牛一样勤勉扎实、像拓荒牛一样大胆创新、像孺子牛一样谦逊善良,收获更多的精神财富和朋友,阳光豁达、自信向上,开垦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麦田,成为身边人学习的榜样。

青园中信小学校长张文发表新学期致辞

  典礼第二项,卢丛笑书记宣布“学党史、树理想”系列活动启动。她满怀激情地告诉师生们,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时,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爷爷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全体少先队员都积极参与到学校“学党史,树理想”系列活动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典礼第三项,千人大微课。由党员教师游晓娅主讲,游老师将党史娓娓道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历史沧桑,一百年风雨无阻,一百年勇往直前。学生们听得认真投入,积极与游老师进行问答互动。 

党员教师游晓娅在千人大微课上讲述党史 

  典礼第四项,爱心零花钱捐赠仪式。各个班级踊跃捐款,场面热闹非凡,青园中信小学的学子们爱心满满! 

  典礼第五项,表彰。卢书记与张校长对学校优秀大、中队干部、优秀标兵中队、优秀中队、寒假线上活动小达人等进行表彰。 

  典礼最后,主持人献唱《听我说谢谢你》,青园中信小学的开学典礼在悦耳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落幕学期开始,青园中信小学的师生们必定会带着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砥砺奋进、戮力前行!(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任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