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厚植红色基因 泰顺各学校“开学第一课”这么上!

发表时间:2021-03-05 13: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顺中小学校将爱党、爱国元素融入“开学第一课”,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主题活动。通过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观看纪录片、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泰顺县育才小学 

  3月1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泰顺县育才小学开学典礼如期召开,以“牛”元素为主题喜迎新学期。育才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洪志靖作新学期致辞。他给学生带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史,要求每个学生“读党史,听党话,做党的好娃娃”,爱如孺子牛,干似老黄牛,才胜拓荒牛,以牛劲牛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师生对联送新学期的祝福

  泰顺县实验小学 

  春日朝晨,暖风萦绕。新学期的第一天,泰顺县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致敬戍边英雄》开讲啦!通过国旗下的演讲与全校师生联动,开启别样的新学期。让我们在开学的第一天,向牺牲的烈士们致敬!向中国边防战士们致敬!我们更要学习战士们的精神,首先从“纪律严明”这四个字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做守纪律、懂规则的学生。少先队员将以英雄为榜样,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多去了解党的历史,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少先队员进行国旗下演讲

  彭溪镇中心小学 

  新学期伊始,泰顺县彭溪镇小给孩子们送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份“红色大餐”。在3月2号的班会课上,全体师生一起观看视频、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爱国情怀,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历史,在经历如此多动人心魄的事件之时,我们的祖国就像大山一样,支撑着广大人民的信心;经历过如此多不平凡的事件之后,我们的祖国还像深藏不露的大江大河一样,平静、祥和、一如既往地朝着目标坚定地前行。彭小师生为中国自豪,为建党100周年助力!(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