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郡天心实验学校:“闪亮星”电力小课堂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3-09 17: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到底什么是“能源”呢?“电力”又是什么呢?同学们心中充满问号。3月4日下午,长郡天心实验学校邀请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闪亮星”电力小课堂活动。

活动留影

  同学们带着问号和好奇,走进了能源的奥秘这节课堂。在课堂中,志愿者们以生动风趣的方式,从大家能接触感知到的日常生活点滴,给孩子们讲述能源是什么;不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到底有什么区别。通过给同学们讲解不可再生能源的短缺及其给环境带来的影响,树立他们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接下来的课堂中志愿者们给同学们介绍了人类是怎么发现电和电从哪里来等知识,讲解了火力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的发电、核能发电原理。在电力知识科普小课堂上,同学们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各种生动有趣的视频,了解到了电的产生和输送、发电原理等“小知识”,并学习了不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实用小窍门。

志愿者正在讲解发电方式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从发电方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抢答,热情互动,小课堂的气氛分外活跃,整个课堂都沉浸在寓教于乐的气氛中。“今天的电力科普小课堂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比如电是从哪里来的,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我认识到了节约用电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关掉身边的一盏电灯做起……”同学们兴奋地说,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开发和利用新能源做出贡献。

同学们积极抢答

  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合作举办电力知识进校园活动,是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强化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还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各种用电常识送进校园,引领同学们了解清洁能源供热用能方式,丰富学生们的电力知识,真正做到普及用电常识从小学生做起,让大家学会安全用电。(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长郡天心实验学校 李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