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相约春暖花开季,小小雷锋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3-08 11: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熟悉雷锋,并用实际行动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长城水郡幼儿园在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小宣讲志愿者正在讲述雷锋故事

  一群“小宣讲志愿者”用他们稚嫩响亮的声音向中小班的弟弟妹妹们讲述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人民的勤务兵》《过桥》……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小故事,使幼儿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小朋友发出感慨:“雷锋叔叔真是个好人,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一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大班的小小志愿者们为弟弟妹妹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最美的声音抒发着自己对雷锋的敬爱,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同时也是告诉弟弟妹妹,我们要做“小雷锋”。

  午睡起床后,大班组的哥哥姐姐来到小班,帮小班弟弟妹妹穿衣穿鞋、整理被子。中班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清洁校园,有的用扫帚清扫地面,有的拿着抹布清理区域,孩子们纷纷用实际行动来争做当代小雷锋。

小小志愿者们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感受帮助别人、为别人服务的快乐,从而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让品德教育渗透于幼儿生活的细微之处,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社会公德心。(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 周雨兰 吴莉琼)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