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土门镇中心小学: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少年

发表时间:2021-03-05 16: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引导学生服务社会,成就自我,3月5日,在雷锋纪念日之际,土门镇中心小学组织广大师生扎实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系列活动。

同学们唱雷锋歌曲

  首先,学校政教处在大课间时间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学雷锋,争做新时代美好少年”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向雷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榜样。土门镇中心小学“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唱雷锋歌曲,颂雷锋精神。学校以校园为主阵地,在全校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是雷锋式的好少年》《接过雷锋的抢》《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等歌曲,各班利用课前歌声营造学雷锋氛围,将本次活动深入学生心中。此外,学生们还拿起画笔,在校园文化墙上办起了“学雷锋”主题板报,除了一行行敬仰的文字,同学们还在版报上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会

  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各班级利用班会课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学习了解雷锋和雷锋式人物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增强学生学雷锋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

  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少年。组织学生参加校园实践活动,立足校园做好事,净化、美化校园,做到“杂物三不扔”(不扔废纸,不扔塑料袋,不扔废包装盒),“两见两主动”(见到地上有杂物主动拾起,见到有人乱扔杂物主动劝阻)。结合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申领志愿岗,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斯人已逝,但雷锋精神永流传。作为少年儿童成长的领路人,学校有义务帮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开展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实践、总结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相结合,使学校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一个质的提高。(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小学 徐光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