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中信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0 09: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2021年2月5日,青园中信小学1601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来到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志愿服务活动。 

青园中信小学1601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在南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志愿实践活动

  活动在“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誓词中拉开帷幕。作为新时代少年,同学们庄重宣誓:以垃圾分类为荣,以保护环境为风尚。接着,志愿者老师分别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通过志愿者老师生动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生活垃圾的现状,深入地认识到科学有效回收和利用好生活垃圾,可以变废为宝从而保护环境,会让学校、社区、城市更美好。

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

  在“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通过随机抽取写有各类垃圾的名称的卡片,并将卡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加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知识。最后,少先队员们还走进社区担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和示范的形式,引导居民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这次志愿服务,提高了少先队员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带动身边家人亲友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少先队员引导居民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 

  在本次寒假期间,为了引导学生树立起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科学分类的习惯,青园中信小学还发起每日垃圾分类打卡的倡议,师生纷纷响应,各中队的孩子在家中严格按照类别处理家庭垃圾,带动家长一起对家庭垃圾正确分类。(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谭任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