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四川:“第一书记”当老师 “垃圾分类”走进乡村课堂

发表时间:2021-03-12 09: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环保知识,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3月10日上午,攀枝花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副主席、仁和区啊喇乡啊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肖斌、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饶萍、杨松、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舒潇逸、于水冰一行莅临仁和区啊喇乡中心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学生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观念引导,宣传到位。现场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于水冰通过知识讲座、现场设置垃圾分类桶形式,就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意义、生活垃圾分几类、如何分、生活中怎么减少垃圾产生等几个方面向现场师生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并邀请学生按分类要求进行投放垃圾,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程度,加强了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了良好的环保观念。

废旧物品再利用

  变废为宝,加深理解。活动现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舒潇逸利用身边的废旧书报、纸箱等常见生活用品引导学生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制作成生活用品或工艺品。通过“变废为宝”创意制作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勤俭节约的美德,而且让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有所提高,同时还在孩子们心中树立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体验到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副主席肖斌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孩子们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把环保意识带回家引导家长共同参与,真正将环境保护等各类知识推广、普及到各类人群。最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学生发放了宣传册100余份,市总工会向学校捐赠了3000元的文体柜1个和文体用品若干,将丰富的知识和满满的爱心传给了全校师生。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培养和调动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了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养成,知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也将不断开展此类活动,让“垃圾分类,绿色校园”的理念深入人心。(攀枝花市文明办 李晓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