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青园中信小学道德模范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1-27 11: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少年从身边榜样学起,从自我做起,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21年1月1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邀请天心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彭天冰医生来校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暨关工委八大故事之好人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天心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彭天冰医生宣讲现场图

  首先,青园中信小学的队员们为彭天冰医生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献上精彩的朗诵——《最美的逆行》,以此来表达心中深深的敬意!现场,彭天冰医生为师生讲述了她在湖北抗疫的志愿者经历,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号召师生爱岗敬业、自强不息、以德立身、弘扬正气,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催人奋进、引人深思。 

青园中信小学1602中队的队员左凌风为彭天冰医生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青园中信小学1601中队的队员代表们为彭天冰医生献上精彩的朗诵——《最美的逆行》

彭天冰医生与青园中信小学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少先队员们合影留念

  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通过此次活动的道德滋养,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个人魅力,从她平凡的事迹中汲取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精神力量。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努力学习做人,以实际行动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 周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