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黄兴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0-12-03 17: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开展好少先队组织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增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11月27日下午,黄兴小学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本次少代会在校健美操队精彩绚丽的花球啦啦操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敬队礼,队员们仪式感满满。开幕式上朱校长为大会致辞,并对少先队员代表们提出了期望。全体代表们一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四丙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大会献词,“从小学习做人,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从小学习立志,有方向、有动力、有目标!从小学习创造,有想法、有变革、有创新!让我们,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黄兴好队员!”
  第三次少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少先队大队长罗子帅、少工委副主任朱莹作了详实的上一年度工作报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小学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少工委委员并邀请南门口片责任督学闫国民,五老代表邹磊霞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同时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们授予了大队委员标志,让大队委员找到组织归属感,担负起责任,为队员们服务,踏实认真、爱岗敬业,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少代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少代会体现了黄兴小学队员们当家作主的精神,增强了主人翁意识,激发了每位队员对少先队组织、对熟悉的校园、对社会祖国的热爱。中国共产党创立中国少年先锋队,引领队成长,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相信黄兴小学的红领巾们,一定会牢记党的嘱托,大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闪耀少年梦!(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小学  曾子倩)

队员代表们为大会献词

校外志愿辅导员、五老代表为第三届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学贺信,立志向,促成长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