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拥抱阳光 守护成长 黄兴小学师生齐贺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6-10 15: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阳光是梦想的种子,是希望的雨露。成长是悠扬的旋律,是漫长的旅途。近日,黄兴小学举行了“拥抱阳光,守护成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园艺术节、城市学校少年宫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融合,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孩子们根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知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此次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进行,校园各处热闹非凡,欢笑洋溢。

  伴随着全体师生的倒计时,庆祝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伊始,校长周李艳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期望,同时给全体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校教导部门对第一批六年级优秀毕业生和读书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整场活动创意新颖,前有“开篇”,后有“尾声”,活动主体内容分为“拥抱·成长·追梦”三个篇章,讲述了黄兴学子传承党的精神,逐梦成长的故事。精彩的节目,为大家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开篇”由一(甲)中队学生带来大型歌舞《红星闪闪》,孩子们整齐地表演,帅气的舞姿让人看到了朝气蓬勃的“红星”少年。

校园艺术节节目表演一

  在“拥抱”篇章中,歌舞串烧、合唱、朗诵……带领孩子们拥抱党史,与经典面对面,将红色精神与黄兴学子的“无我笃实”诠释得淋漓尽致。

  “成长”篇中,歌舞《我向党来唱支歌》、合唱《明天会更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朗诵《我爱你,祖国》,孩子们或用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和深情的朗诵……为大家展示了黄兴学子在党的沐浴下茁壮成长的故事,充满了爱与温情。

校园艺术节节目表演二

  “追梦”篇为我们呈现了高年级学子感恩母校,即将逐梦远航的决心。《送别》《让我们荡起双桨》《沁园春·长沙》《贝加尔湖畔》,深情而又饱满,坚毅而又奋进。

  节目的“尾声”,由四丙中队带来的大型歌伴舞《红星歌》,再一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师生一边挥舞着手臂,一边深情演唱,演出在欢乐、热血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黄兴小学努力推进素质教育丰硕成果的再次呈现,充分展示了黄兴学子丰富多彩的才艺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从构思到节目成型再到服装化妆等等细节,无不渗透着全体老师的智慧和汗水,最终呈现给观众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黄兴小学全体老师将协同社会各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小学 曾子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