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学党史感党恩 土门学子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1-03-31 16: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3月16日,郧西县土门镇六官坪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参观了土门镇关帝庙村的豫陕鄂(陕南)第四专员公署办公旧址。

  在展厅,镇党委组织委员王金虎现场给大家讲解了红色根据地在郧西解放战争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豫陕鄂(陕南)第四地委、分区创建经过,让同学们懂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号召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王组委讲解现场

  同学们驻足观看,神情严肃,仔细参观了纪念馆里的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资料,全面了解了郧西县解放的曲折历史,学习了李先念、许世友等国家领导人及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建设美好家园中的无私奉献、奋勇当先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他们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共同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该镇党委书记柯尊伟号召同学们:要通过追寻身边的革命先烈足迹,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畏牺牲的豪情壮志,从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伟大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同学们观看豫陕鄂(陕南)第四地委、分区简介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传承革命精神,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有为少年!(十堰市郧西县土门镇六官坪小学 赵正遂 李婵 柯晓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